Chinese ee reflection 1

作为中国当代杰出女诗人,余秀华诗歌中柔美而又刚强的文字深深触动了我。因此我决定以她的诗歌为研究对象,来构筑我IB课程中的EE。

最开始我拟题为“探究余秀华诗歌中的爱情观”,经过与老师的讨论,我意识到“爱情观”较为宽泛,由于论文有字数限制,难以做出好文章。研读与思考后,我发现身体与女性意识才是其诗歌的根基。在此之上,作者表达了许多矛盾而统一的情感:对家乡的感恩与厌倦;对身体的热爱与拒斥,对爱情的向往与绝望。于是我定题为“浅析余秀华诗歌中的矛盾统一性”,决意从诗歌中的文学手法入手,着力分析作者看似矛盾,实则统一的复杂情感。

Print Friendly, PDF &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Skip to tool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