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关山难越》和《魂归》中为什么用第二人称写作

首先是作者有意要将这两篇文章中的人称改为第二人称,用讲故事的方式来更加生动具体形象的向读者表达了文章的内容,引人入胜更让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,因为文章调动了作者的感情,被加入到了文章里面,更加打动读者。 同时整本书中作者大体用的是第一人称,突然之间的改成第二人称,虽然可能不太会让读者意识到,但是也会给读者带去一种新鲜感。读者会感觉自己就是这个故事中的一员,感到整个故事就发生在自己的面前,在读文章的时候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当时的氛围。

使用第二人称可以使文章的故事变得更加的亲切(就像是使用了拟人手法,然后整个物就变得非常的灵动活跃,让人读起来感到更加有意思,所以增加了阅读的乐趣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