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无声告白》上课笔记

小说开头非常精彩,是典型的悬疑小说的开头:“莉迪亚死了,可是他们还不知道”。其中浮现出来的一个问题就是,莉迪亚死了,但是她是怎么死的,是谁害了她吗,为什么死了。小说的主角并不是莉迪亚,文中每个人物的形象都非常的饱满,并没有一个单一形象的人,每个人身上的故事线都非常的复杂。

everything I never told you 是无声告白的英文原版题目-秘密,每个人都是有秘密的

结尾287-288页,“将来发生的每一件事,他想,我都愿意告诉你。”其实这部小说是首尾呼应的,从开头的每件事都不会告诉你到了最后是每件事都会告诉你,不再有秘密。

这本书中的每一个人都在苦苦追求着同一个答案“我是谁”“我的位置到底在哪里”

“湖”一直是一个伏笔,在买房子是湖就是一个伏笔了,妈妈认为这个湖水很浅,但是实际上它是淹的死人的。

全书是有关于基督教的宗教意义在的:莉迪亚的入水其实象征的是基督教中的洗礼,她想要重生,但是她不会游泳,湖水很深,她淹死了。

人物:莉迪亚(主人物),詹姆斯(爸爸),玛丽琳(想要成为医生),内斯(哥哥),汉娜(妹妹)——(李家)

杰克(同性恋),珍尼特.伍尔芙(女医生,单亲妈妈,是玛丽琳想要成为的人-医生)

这里面所有的人都是他者,都是被区别对待的,不光光在社会里面,就算在家庭中也是被区别对待的,所有的人都是传统意义上面格格不入,促使莉迪亚走进水中的就是她想要找到她是谁,她的身上被加注了太多的期望,她跟谁都不一样,她有一个正面的外貌的描写,有蓝色的眼睛,爸爸喜欢她是因为她长得像外国人,妈妈喜欢她是因为她对科学有兴趣,把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完全的寄托在她的身上。莉迪亚外貌的描写是和妈妈放在一起的——“母女俩长得很像,你要是用眼角的余光打量,非常有可能认错人:两人都是尖下巴、高颧骨、左边一个单酒窝、削肩膀。唯独头发的颜色不同,莉迪亚的是墨黑色,她母亲的头发是蜜棕色。”“而莉迪亚却公然违抗遗传规律,不知怎么,她继承了母亲的蓝眼睛。他们知道,这是莉迪亚成为母亲宠儿的原因之一,当然,她也是父亲的宠儿。”从外貌上来看,已经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孩子了。

詹姆斯一直都是被歧视的人,玛丽琳也是不一样的,她嫁给了詹姆斯(最与他人不一样的举动),汉娜在家里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存在,就像隐形人一样,没有人关心没有在意,内斯是走出去的人-他是会游泳的,杰克的秘密在最后才被暴露出来。

结构: ——结构给文章加了很多的张力

  1. 多线条交替叙事(非线性叙事)
  2. 开头设置悬念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*